黑夜无梦魇

月亮底下也没有新鲜事

零散记录


【东风】

我不反感广义的东风梗,甚至有点喜欢。
但那种“如果没有孙策化风赤壁就要gg”的思路还是不了。
生长江淮,谙识险要,出入彭蠡,久涉波涛。老船长周公瑾了解一下。
我接受孙策化风,然而“东风不与周郎便,岂料孙郎化东风”这个就不太对了吧……还在你瑜个人向MV里刷屏,窒息,一个个点击删除。
英灵同在是浪漫的,将战局胜负寄托在英灵身上就不浪漫了……又或者说,我不接受赤壁的胜利是“偶然性”的。

东风梗实在也不是什么新梗,在某条微博以前,“化风”已经被很多人用过了。
印象比较深的,一篇是我女神的文:英灵状态的孙策看着你瑜打赢了赤壁,化风腾空而起,在长江上空,将周字大旗吹得猎猎作响。
还有94年黄玉郎的直男港漫《天子传奇》,嗯,94年就有孙策化风了,确切地说,是孙策化作东南风吹起的火,吞噬一切。火焰中的英灵,与你瑜,与江东同在。是我喜欢的浪漫了。
357有关东风的思路也很可爱:你瑜和诸葛亮对东风必起心照不宣,诸葛亮祭坛表演节目一则为了给友军吃定心丸,二则为了糊弄敌军这边有个能跳大神呼风唤雨的外挂。你瑜: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表演。
东风真可爱,化风真可爱。英灵同在真可爱。

然后……我想说的是,近期因为这样那样的的原因,我对自己来了场考古。考古简报就不发了……总之,我发现了自己中学时写的歌词。
某首你瑜情怀词里,有一句:“夜读赤壁惊帘起恰作东风,是你应和的声”。
我愣了三秒,确信了自己中学时也玩了东风梗……并且是让你瑜化东风……
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自信让我觉得卧室窗帘吹起那就是你瑜了。

这种自信直到今日还在:阴天的墓园突然放晴,多云的长河予我落日,或是庐山的粉色云雾,或是黄山的万变云海,或是导游口中的“一年都找不到几次这样的天气,你们真是来着了”。
通通脑补成了周先生的buff加成,也是脸比较大了。

阴晴冷暖,气象万千,都可有英灵同在。
我一直相信。

【放飞】

有人说历史题材写作是戴着镣铐跳舞。
放飞的意思大约就是打碎镣铐。

打碎镣铐不是脱离历史,而是,不再因为自己写的是历史题材而瞻前顾后。
换句话说:放飞就是想写啥写就写啥不要怕被骂。
放飞的结果是泥沙俱下,但泥沙里大约会淘出之前淘不到的金子。

我一直觉得文笔是有一个锁的,只有当作者自己不再怕得罪这家粉得罪那家粉,不怕被雷文号挂墙头,这个锁才能打开。

………………所以,开小号是不是有助于强行撬锁?

【八字】
八字实为十六字。
一为:非瑜xxxx假年。
一为:生死xxxx江东。

这两个我都是以前吃过的,本着包容我自己的心态,我对八字没太大反感……

前八字至今觉得没啥,诺的范围很大,不是说只有“因为答应了你所以我留在这”一种。
答应了要看你戴上十二琉但我实在苟不住了……我觉得海星啊。
不好意思好像拆了原作者的cp。
答应了你我能活到六十岁但我实在苟不住了……我觉得也海星啊。
反正重点在于苟不住了。至于诺的啥,随缘吧。

后八字不太行了,心中装着天下的人永固在一个地方太奇怪了……
所以吃它的时候我究竟是在想啥,是不是扭三在我眼前遮住了帘忘了掀开。

【亲切】
亲切原自脸大。我说我自己。
一段时间内只能对一位有亲切感。我说我自己。

近期与灵魂之友开脑洞,脑洞里净是笼罩着人间烟火气的白月光。

那也是白月光啊!

而我曾经的萌点:光风霁月,高岭之花,远观而不可亵玩……亵玩则必须拉灯……
我绝对不是说我现在萌的是不拉灯的亵玩。

想不到是因为什么而感受到亲切的了……灵魂之友向我发出灵魂之问时我实则是比较懵逼的……
难道是因为雅量高致四字有祥瑞御免的功效。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