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无梦魇

月亮底下也没有新鲜事

【短篇周瑜中心】匆匆匆


【闪避提醒。内含一点策瑜,以及一点点瑜凤和瑜曹(?)】

——————分割线——————

秦始皇帝常曰东南有天子气,於是因东游以厌之。高祖即自疑,亡匿,隐於芒、砀山泽岩石之间。

“这种都是在扯淡吧。”周瑜翻了个白眼把书往边上一推。

==========================

“不要总点火玩,很危险。”
“就是,不如去厨房把火灶烧旺点。”
“……厨房也不许去!金燧我没收了,以后不准在家里点知道没?”
“好好听你哥的话,下次记得去河边点。”
“你别打岔!我弟弟都让你带跑了。”周道给气笑了,轻捶周晖一拳。
周晖反过来把手臂搭在周道肩上:“玩个火而已,没啥,胆子放大一点,我还想把他带雒阳去住了。”

一旁的周瑜已进入托腮围观模式,觉得怀天下之余或许可以做一个业余漫画家,给两位哥哥出本子。

==========================

很快,他亲兄病逝,堂兄被杀。

所以有些道理其实周瑜很小就懂了,比如,燕雀和鸿鹄能飞多高,不仅取决于基因决定的翅膀大小以及你扇得用不用力,还少不了些时也命也运也之类的虚无缥缈的东西。
飞不起来的鸟被风一吹太阳一晒,都是这片土地上并不稀缺的白骨。

“这可真是太扯淡了。”
裹在孝衫里的周瑜冷着一双眼盯着面前的一片白。

=========================

跟随孙策平江东的日子,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
那是一种,开了挂的感觉。

“爽不爽?”
“爽!”
“还有没有力气继续?”
“有!”
“想不想一直跟我这样下去?”
“想!”

以上的话是在沙场上策马扬鞭时说的还是在床上策马扬鞭时说的,根据口味选择。

==========================

我适合镇守巴丘吗?我挺适合的呀。
所以周瑜前往巴丘时心情还是比较不错的。

=========================

很快,他又参加了一场葬礼。
区别在于这次连甲胄都没来得及卸,于是穿丧服的周瑜看起来壮实了一些。

“…呐,孙策君,为了我们的爱情,我会好好守护这片土地呢……”
这样的话大概,是没有说过的。
在那种时间那种进度那种上升期遇上这样的事,内心主要还是被两个字占据——
卧槽。

怒甚至更大于哀,周瑜望着天空觉得,老天爷我虽然够不着你但我真的很想打你。

=========================

我不会轻易地狗带。——(天)法法
这句名言可以形容孙策去世后的江东。

从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到坐镇一方之主,孙权的角色转换比较迅速的。赤色旌旗四面八方地染出火一样的红。

“虽然够不着你,但我们可以给你点颜色看看。”周瑜第二百零八次夜观天象时对着老天这样说到。

=========================

曹操是无法看清周瑜的脸的。他对周瑜长相的印象停留在很早很早以前,去周家串门时那个不丁点小的小人儿。
可惜时隔太久,连幼年时期的周瑜曹操也无法清晰地回忆起了。

就这样,曹老板结束了他并不愉快的江东之旅。江东上下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

箭尖刺入右肋的一刹周瑜觉得这就是结局了,处在上升期的人被一支箭带走这本来就不是什么新鲜事。

箭头完全没入之后周瑜估摸了一下深度,觉得他或许还能再抢救一下。

就这样,周瑜活了下来,并且在医生们看外星人一样的眼神下围着军营精神抖擞地转了一圈。

江东士气大振,曹仁遂退。周瑜领南郡,镇江陵。

=========================

庞统做了一个梦,破晓之际的凤正好端端地在梧桐枝上栖息,突然脚底一滑,枝子没了。凤飞起来,然后就眼睁睁地看着梧桐树倒在面前,溅起的沙土迷了眼。

第二天,他就得到了一个大家能想象得到的消息。

重过阊门万事非,同来何事不同归。
三国时期的人想起一句宋词是很不科学的,但庞统当时的心情也就是这样了。

左脚踏出城门的时候庞统甚至感觉有一点不真实,他觉得明明都这么近了,这个转折是不是太突然了点?右脚跟上去后他就接受了现实,走上了通向西川的另一条路。

=========================

“我的一生是这样度过的:当我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我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我说你们这词儿是复制粘贴的吧?”周瑜捻了捻还有好几页的稿子,“非要念完才能去轮回?”
一旁的小仙官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这不赶上评文明站点么,必须把氛围搞得积极向上一点……还请理解一下……”
周瑜翻了个白眼:“没有比这更扯淡的了。”

直到最后一个记得我的人忘掉我之前,我都活着。
周瑜念完最后一句话把稿纸折成纸飞机扔了出去,纸飞机穿过厚厚的云层变成飞向人间的白鸽。

评论(1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