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无梦魇

月亮底下也没有新鲜事

【旧文】瑜贯而出(2015.8)

(突然想把这篇搬过来……_(:3」∠)_)

【注:“周末作者躺在床上YY出了一个瑜”,在此文内简称周瑜。】

《瑜贯而出》

周瑜被几个侍卫领着,在军营里兜兜转转了一大圈,就在他觉得哎呀这好无聊啊我能不能提前回家啊的时候,侍卫终于把他带到了BOSS点。

侍卫一指门:“大都督就在里面。”

周瑜面上波澜不惊,非常雅。内心想的的:卧槽大都督!牛逼啊!

这么一想,他就顺口朝侍卫一问:“咱主公是不是称帝提前了二十多年?”

侍卫一脸茫然。

周瑜也不再理他,推门而进。

眼前的这个大都督,周瑜仔细端详着……嗯,比我瘦一点,矮一点,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似乎长得比我还帅一点。然而,雅气不足,霸气不足,狠气不足。总之,攻气不足,自送死也。

周瑜很雅地朝他笑了一下。

演义瑜回了他一个不算很雅但至少很帅的笑容,然后亲切地问道:“吾之军士,颇雄壮否?”

“一般。”

“吾之粮草,颇足备否?”

“凑合。”

演义瑜一击掌:“有见识,不愧是我原型。”

周瑜觉得面前这个大都督有点神经质。环视了一圈,找块席自己坐下——这是周瑜的地盘么?是的。既然是,那还客气什么。

“大都督掌管全国军事?主公还没称帝吧,不得了。所以说,我其实是一个宇宙战神的形象?”周瑜又从上到下把演义瑜扫视了一遍,又默默吐槽道,“但看你不像啊。”

“次元不同,情况有变。大都督这官职在我们这边,不太吉利的。”演义瑜耸耸肩。

“其实我对后世形象没啥在意的,答应跟过来就是好奇颜值。听说你在群众间名气比较大,知道是个帅哥我就放心了,虽然这里比不上我,那里也比不上我,但看在比较帅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计较了——所以我可以走了么?”周瑜又很雅地笑了一下。

“再等一……”话还没说完,演义瑜突然大叫一声,口中喷血,倒于席上。

周瑜眼珠子瞪大了一圈:“哇!这什么设定!”

演义瑜喷完血后淡定地接过侍卫递来的布擦了擦嘴道:“一个作者设定的被动技能,一旦被人气到,我就必须要大叫一声,口中喷血,大叫一声,金疮迸裂。躲不开的。”

周瑜嘴角抖啊抖:“刚才那就算气着了?”

“这个技能AI低,判定很不稳,不知道啥时就要触发一次。习惯了。”

周瑜托腮:“唔,有点趣。”

“我还算好,喏那个家伙,更爱叫,而且每次叫得都很没形象。”演义瑜一脸嫌弃地一指,周瑜顺着他的指头看去,只见一人搂着一个美女,眉目间尽是醉态。

其实周瑜一进来时就看到他了,只当是个普通宾客。仔细看来,却觉那人长得有点像那大都督。一个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那谁啊?”

“平话瑜。很不想承认,我的组成部分里包括他。我们像吗?!我们哪里像了!我能真喝醉?!并不啊!”演义瑜很激动。

周瑜随手抱过一个琴拨了几下。平话瑜毫无反应。

演义瑜奇道:“你干嘛呢?”

“没事,我试试音。”周瑜淡定地把琴放回去。

演义瑜望向平话瑜叹了口气:“其实他也有不错的地方,比如他借过箭,啊,倒我这儿怎么这段就换人了呢!”话音刚落,演义瑜突然大叫一声,口中喷血。

周瑜已经接受了这种设定。

演义瑜一边擦嘴角的血一边道:“好烦啊这个判定越来越不稳了,跟你说,这个技能是有个蓄力槽的,积满后我就必须要仰天大吼三声‘既生瑜何生亮’才能化解——是不是特别烦!”

周瑜报以同情的目光:“嗯,听起来有点惨。”

“我有一个朋友就很聪明,‘既生瑜何生亮’他只喊前五个字,至于生什么呢,这弹性很大。比如‘既生瑜何生年不满百’,这就很好。”

周瑜点点头:“你这位朋友很有想法。叫啥?”

“三杀瑜。”

“改天见个面。唔,你刚才说到哪?借箭?”

“嗯,弄点船,射完左面射右面,把箭搬回去了还跟曹操说谢谢。”

周瑜托腮:“很好,这点影子总算没便宜外人。这种有点欠的样子我很欣赏。”

“而且他和凤雏先生的关系比较好。”演义瑜望向平话瑜的目光竟带了点羡慕。

“唔,那很好。”

“而且他还能理直气壮地喊一声‘我家孙权’。”

“……等等,这个话题的走向不太对劲?”

“出自同人,想想同人又怎么了。”演义瑜摊手。

聊着聊着,周瑜觉得这个大都督还不错,很多地方都很投缘。抛开那个被动技,这大都督还有点可爱的。

“如果你吐血的样子能再雅一点,我对你就更满意了。你联系得到你作者么?跟他说说,不要大叫一声,血什么的,缓缓流下多好呀。”周瑜仰头喝了杯酒。

“我的作者有点多,而且设定不太一样,我是各个版本的合体。比如遇见孔明时,一种性格告诉我‘竟敢抢我风头!杀掉你!’另一种性格说‘你比我厉害,为了国家,我要杀掉你!’”

“没什么不妥,反正都是要杀掉。那你就找你最开始的作者让他改吧。”

“最开始的?听说姓罗,然而我联系不到他。”演义瑜摇摇头。

不知不觉,俩人在一起一杯又一杯地喝了很多酒。

周瑜觉得自己越喝越清醒。随口问道:“话说你刚才提到的一些词我没听过诶,啥叫AI?蓄力槽又是啥?你们那边的黑话?”

演义瑜摇摇头:“并不,这是我一位爱打游戏的热血朋友教我的。”

“你朋友挺多的啊。”

“我朋友就是你朋友,反正多多少少都和你有点关系。他叫无双瑜。”

“帅吗?战斗力如何?”

“挺帅的。战斗力……”演义瑜想到了无双瑜总跟他提的什么‘暴风’,道,“十分钟灭掉三四千小兵的战斗力吧。”

周瑜赞赏地点点头:“这种战斗力,当横行天下,除残去秽。”

演义瑜低头看了眼手表——这是从他一个穿着白西装自带花瓣特效看起来很壕气的朋友那儿扒来的。道:“这次把你请来就想见见你,讲真,我也挺好奇我原型的颜值。”

周瑜笑:“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越看越帅型。”

“很有眼光。”

“时间不早了,你要是忙就回去吧。不忙的话……我一会儿有个难得一见的朋友过来,会唱戏的,要一起看么?”

周瑜点点头:“可以啊。”

演义瑜起身,推了推平话瑜:“喂,醒醒,看戏去了。”

平话瑜不理。

“今委差一官人,将一船金珠缎疋,赐与太守。”

身旁的小乔很高兴,平话瑜起身。

周瑜摇摇头:“这个设定,很不雅啊。”

演义瑜点头:“非常不雅。”

三个人一起朝门外走,声音渐行渐远。

“后世形象比我想象得要丰富一些。”

“感觉如何?”

“有些设定瞧着还挺新鲜的。”

“我还有更多的朋友可以介绍给你。”

“话说咱那位朋友唱哪出戏啊?”

“《隔江斗智》。”

“听名字很有趣。”

……


评论(11)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